大内高手

【迪拜,我打马经过】

后山蝴蝶:




◎后山蝴蝶

这个国家由信仰和金子堆成

奢华

只需看过,不用走近,

古老的故事像夏天里的人们,轻摇折扇

走出花花绿绿的梦境

----写在前面



 

眼看海水就要干了,我要给你寄封信,说说这万里之外的云上锦绣。

似乎是为了纪念,却是一个人的纪念。

若水望穿水的世界,心就荒芜了。



这云外的风景离宋朝江山有多远?

那一年的丛林里我看见枝上柳锦;那一年的天涯没有等到我长高,就被风吹散了。

灯盏修行了百年终究没能等来一滴雨,另一个我在街角的梵音里做着宋朝的梦。

这又是一次千年的横穿。



站在塔顶,往事远了又近了。

看看上帝眼里的这个国度,蓝色的是海水,黄色的是沙漠。

一声叮咛从亘古传来:

地球为什么是圆的?是为了让分别的人能再度重逢。


 

阿拉伯的神灯和一匹骆驼。

走在这条街上,说不清的迷幻与疏离。

笔挺的男人轻甩雪白的衣袖,空气里就扬起奶酪和椰枣的味道。

象是一场风花雪月的情事,在交错的时空里慢慢升腾。

我只是过客,后来一直没有遇见归人。

都八年了。

他肯定是返回了骆驼的背上,栖息在那片离海最近的地方。



白色的建筑如同巨大的玻璃镜子。

从这幢建筑前经过的人们,影子都无比虔诚。

我看到他们眼角无比虔诚的皱纹,每一道都被若隐若现的白光吞噬。



如旗帜般飘在海上,那么多膜拜的目光或者深邃或者悠远。

夜色深了,却不能让月亮的透明凉一些。

海滩缓行,举杯咖啡与漫天星光对饮,等海上轻雾做霓裳。

这童话般的时光,一不小心让裙角染上旧梦烟尘。

一枚词语从东方遥遥赶来,等风吹成一粒种子,独自走天涯。



一定是前世那惊鸿一瞥的回眸,

所以,注定了今生一直在追寻的路上。



一滴水穿过五月,天空泄露大朵大朵的轮回。

白色的屋顶之上,风现了原形。

远处是荒漠,椰枣树与一粒沙的卑微不远

一尾鱼与另一尾鱼相遇,此刻,江南岸春风正绿

又是一次唯美的抵达。



一艘船经过的时候,咖啡的香气锁在故事里

沙漠里的人们在举行盛大的仪式祭奠雨水



行走是禅。

每年都有一段时间在无所事事地忙碌,日子过得不悲不喜。

禅语,我终究不懂与孤独的距离。

笔尖被回忆的光阴弄疼,抒写自然与宁静。

万里山河,百年烟雨。

月风穿过。



  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 

  
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
 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