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内高手

林墨含:诗歌与失人:

我是人间惆怅客,知君何事泪纵横,断肠声里忆平生。——纳兰性德

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——元稹

还卿一钵无情泪,恨不相逢未剃时。——苏曼殊

曾因酒醉鞭名马,生怕情多累美人。——郁达夫

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。——海子

多情却被无情恼。——欧阳修

生活在别处。——兰波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——汤显祖

等你,在雨中,在造虹的雨中,蝉声沉落,蛙声升起。——余光中

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,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。——郑愁予

教我如何不想她。——刘半农

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,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。——顾城

我喜欢你是寂静的,仿佛你消失了一样。——聂鲁达

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。—— 阿多尼斯

没有祖国,便没有放逐。——莱蒙托夫

为伊消得人憔悴。——柳永

可怜无定河边骨,犹是春闺梦里人。——陈陶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——刘希夷


 

评论

热度(128)